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I.R.Land HESPER 27速 碟剎單車

期待已久想換一台超值的單車
因為小弟我本身的資金其實很薄弱
所以捷安特或是美利達,小弟我本身都買不起
因為比起其他的小廠單車

一樣的用料,
G廠M廠以外出廠的單車,
就是便宜了不少,
但是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在這點要特別說一下,
G廠跟M廠的單車車架大多是特製的
所以在強度上有別於一般的車子,
而且這二廠的車架還可以在車架上做浮雕,
這是在台灣車廠中,
除了這二家其他廠家幾乎不可能做的到的技術。
(以成本來說的話) 

小弟我之前因為接觸了二台折疊車,
因為沒事會校正車子,
加上第二台車因為實在是等級太低,
所以接觸了改單車的相關事項

所幸把PANASONIC的贈送的單車的變速器,
全都改成Shimano的變速器,
才因此接觸了不少,有一點心

後來在買材料時,在店家看到了愛爾蘭的單車,
才發現,原來這麼超值的車子
國內就有廠家在做了,  
用料實在,價格平實,實在是太讚了
不過之中還有看到HASA的單車,但是講起來
愛爾蘭同等級還是便宜一點

HASA的車廠在高雄的岡山
I.R.Land的車廠在台中,因為小弟我不住中部
詳細地點我也不清楚 

後來找I.R.Land單車才得知,
在高雄專賣該廠的單車只有一家直銷店
其他在賣的商家其實大多都是賣折疊車的款式居多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左營的果貿市場
所以要找大部分愛爾蘭單車的樣式,還是要到該商家
起初到這家時,想問黑色的款式
郤得知黑色的已經全數銷完了,剩下只有白色的款式
想一想白色的也不錯,其實非常靚眼!!


 我在照這張相片的時候其實已經是要領車了
之前有先到店家訂車,
就先換了手把以及煞車的牛角手把
還加了擋泥版,在原廠的出廠是沒有這些配件的,
而原廠的配件中還有附前後車燈及水壼架 

 愛爾的車架標誌

 用的是標號7005的鋁合金
7005的鋁合金是目前單車車架普遍便的的材料之一,強度也是材料中較強的材質,但是在抗腐蝕的程度就比較弱了
另一種常用的鋁合金標號就是6061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找尋。

在跟店中的技師交談時,我問到:[全都是鋁合金,那有沒有會生鏽的部分呀!!]
技師就說了:[大概只有一部分的螺絲是鐵做的會生鏽吧!!]
如果要做防鏽的話,看來只要把螺絲都換成鈦螺絲就沒有問題啦!


 用的是Gila RST 的前叉避震,
右側的旋鈕可以鎖死
左側的旋鈕可以調軟硬度
(之前沒有注意到這個地方還有個旋鈕,所以才又補拍一張照) 

 用的是NECO的鋁合金上蓋
跟Sun Stone的 前柱,想要調低可以拆下來幾個
或是加高也可以買零件來加高。


 這是單車上的煞車手變速器,
這就是知名大廠Shimano的變速器
而且還是ALIVIO 
其實Shimano的變速器都做的相當的好
 ALIVIO 在Shimano中排名介於中間的等級
這套其實不便宜,最低等級的Tourney一套都要破2000以上了


 可以看到可以快速保養的輪軸快拆
 這台車是碟剎的,連碟剎系統都是Shimano的
只是一般的機械式碟剎,
現在單車還有很高級的油壓式碟剎
不過小弟我不懂,為什麼碟剎要用到油壓式的?
 這是補拍的
 可以看到後變速器是ALIVIO的

 這是中變速器
 可以看到可以三段變速的大盤
齒輪比別別是 48-38-28T 
問店內的技師為什麼最大盤不是50T或是52T
得知的狀況是齒輪比太大會很難踩
而實際上路的狀況是,48T的確就要很用力的踩了,
速度也相當的充足
所以沒有必要用48T以上的大盤

看相片的時候嚇一跳,
我以為是掉漆,原來是反光造成的效果
為什麼要照這兩張呢!?
連細節的材料也沒有放過,
這是KMC的鍊條,KMC的錬條也是算相當有名的

 大盤補拍的相片,
也是Shimano的唷!
 

這是前面的碟剎
也是補拍的相片
跟後面都一樣
有輪軸快拆以及Shimano的碟剎

 CIONLLI的座墊
這個座墊可能是新的,所有有點偏硬
不過舒適感還不賴

車子的輪圏上有l.R.Land的標誌

 輪胎則是建大 26 X1.5 的KWEST  
城市通勤胎代號 K193

-----------------------------------------
這些都是小弟我注意到的地方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的地方也都還沒有注意到
因為小弟我涉汲的地方畢竟有

像是9速的卡式飛輪,這個我就不太能了解了!

最附上南部直銷店家的訊息

冠鑫自行車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崗山西街193號 

我買車還有一年保固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