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Giyo GM-81 打氣筒

最近把單車拿去保養
因為把車子的一些零件換掉了
包括車子的碟剎盤,外胎,內胎等等之類的
都是耗磨品

而我的外胎換成了高壓胎,可以打到80PSI
內胎從美式加長型的氣嘴換成了法式氣嘴
因為美式加長型的氣嘴似乎全都停止生產了
所以在裝一般的美式氣嘴在輪框上相當的短
而我家又沒有好一點的打氣筒可以打法式的氣嘴
所以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GM-71的打氣筒
看了覺的相當的不錯
可是在找賣家的時候郤又找到了新款的GM-81
所以才買了這隻外觀功能都不差的打氣筒




上面有標示GM-08及GM-81
其實這是兩隻不一樣型號的打氣筒
GM-08是沒有附氣壓表的
而GM-81是有附胎壓表的,可以在Giyo的官網中找的到

可以看到跟Giyo GM-71不一樣的握柄
設計比較流俐 


 跟上一代一樣的小金屬腳踏架




它的配件及魔術粘環跟螺絲 



 打開之後配件全在這!
有想說螺絲是不是鈦金屬製的,不過用磁鐵去試會吸住
所以應該不是鈦螺絲



它附的束條是可以重覆使用的,這給我一個問題,就是多出來收不起來的束段到底要不要剪掉!!
拿來束電線收納或許會更好用!



打氣筒本體
可以看的到除了氣壓表有比較突兀



 這隻打氣筒的筒身是鋁合金製的,
材質自然不是塑膠打氣筒可以比擬的
可以看到Giyo AIR SUPPLY HP 的商標



它出氣的關節由二個不同旋轉的機構組成
變成了一個萬向的旋轉頭


打開腳踏架,把萬向旋轉頭橫平就可以把打氣筒立起來了!!



沒有打開手柄頭是非常平直的




旋轉一圏,其實還有其他的機構,手柄是可以轉換90度
這樣在打氣拉手柄會順手的多


收的時候在筒身上也有卡準可以固定,不會手柄沒事就滑出來


 整個手柄全部拉出來


整個打氣筒從萬向旋轉頭都是塑膠硬管


可是事實的真相是末端還可以拉的出一段高壓軟管,來延申打氣頭


 最長大概就跟塑膠硬管短一些而已!

這是法式氣嘴的打氣頭,可以看到裡面有彈簧!

把頭旋開
把裡面的小零件都翻另一面就可以換成美式的氣嘴頭
這就是美法二用的氣嘴頭


上單車打氣,可以看到氣嘴延伸,把氣筒立起來絕對沒問題!


 氣壓表在壓力不夠高的狀況是不會跑的
大概氣壓有到20psi~以上才看的到測量的狀況
最高可以打到160psi,所以打公路車也沒有問題
而氣壓表不止顯示psi,也有bar值,只不過反光有點強
我一直拍不到也拍不好!


 收納可以鎖在水壼架上也可以用束帶束在車管上
我則是束在前叉上

它的包裝背面有說明
只不過全都是英文
小弟我也看不懂....呵呵 


最後........
這個包裝居然用的是蘭嶼達悟族的平板船及太陽之眼做為設計是因為.........? 超妙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高雄哪裡有賣gm-81?謝謝回覆

走走停停的路人 提到...

在高雄沒有賣喔!!
我是上拍賣網站買的
店名叫作方程式單車

含運費一共380元喔!